墓地_今天也在睡觉

是非成败一场空,跨过了坎儿,大家都是英雄。
“翻不过这座山,大家就听不见你的故事。”

【A英】年夜饭。

这是一个关于辛视角的,他被英二叫去和大家一起吃年夜饭的小故事。

OOC有。

错别字出没。

我又变成了起名无能户嗯。


年夜饭。

 

辛的突然推门成功把屋内混乱的局面推上了一个新的高潮。

 

“辛!来得正好,白他居然说我包的不是个饺子!”月龙用沾满面粉的手推了一把站在他旁边的白,在对方灰色的毛衣上留下了五个手指印。

 

辛挑起一边的眉毛盯着月龙手心里那个‘团子’,向白递过去一个疑惑的目光,后者则无奈的笑了笑。

 

“嗯。是包子。”

 

他评价。

 

“你胡说什么!!”

 

“真蠢。”从厨房出来的亚修·林克斯扫了一眼毫不客气的评价。“谁都不会吃的,扔掉吧。”

 

他说这话的时候一点美国地下街BOSS的威慑力也没有。

 

因为他穿着巨大的猫咪卡通图案的淡蓝围裙。

还有那么一点蕾丝花边?!

 

“你......”

 

辛叹了口气心里突然有点后悔答应他们来家里吃饭了,最后还是决定不去管撸起袖子似乎要打死亚修的月龙和在一旁拉住月龙笑着劝架的白还有添油加醋嘲讽技能全开十分欠打的山猫。

 

毕竟今天可是除夕夜啊。他想。

 

独栋的小别墅里,暖黄色的灯光从巨大的落地窗透出,折射出一道道光线印照在院子里被人精心呵护的花草上。小区里不少人家门口都挂上了火红的灯笼,照亮了门前的一小方天地,却也是迷途旅人回家的方向。

 

辛看到唐人街逐渐有人挂起了红灯笼的时候才意识到已经快到除夕了,许是因为在美国待得太久连这样的节日自己都忘了。华人的春节往往意味着团圆,从世界各地赶来的风尘仆仆的人们,在踏进家门时的喜悦。

 

辛并不是对‘家’这个词很敏感的人。自从来到唐人街混迹地下街,他的家就变成了身边这一帮出生入死的兄弟,再一次又一次的冲突中身边的家人已经越来越少,渐渐的也就变得麻木。

 

所以当他接到英二电话的时候他是很惊讶的。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没察觉到他的惊讶,用着和平常无二温驯的语气问他:“嘿辛,我们打算在亚修家里吃年夜饭,你要来吗。”

 

——“我们大家一起那样的。”

 

“啊辛,欢迎欢迎,方便的话能帮我洗一下青菜吗?”奥村英二这时候从厨房探出半个身子,似乎对客厅里的鸡飞狗跳见惯不怪,“稍微有点忙不过来了。”

 

“我当然更愿意去厨房待着。”放下了手中拎着的啤酒辛转身去了厨房,在看清英二围裙上那个粉色的猫咪卡通图案后还是觉得自己来错了地方。

 

“你能来真是太好了呢辛。”英二一边和辛闲聊,手上也不停。辛注意到他正在炒番茄炒蛋,鸡蛋的金黄和番茄的鲜红浇灌出争相辉映的视觉冲击。

 

很香。辛对英二的厨艺不置可否,让外面那三个掌勺可能真的会毒死。

 

“那个...为什么要放这么多糖?”辛一边摘着手里的娃娃菜一边问。

 

“这个啊...因为亚修喜欢吃甜的啊。”

 

“哈?!”

 

“好像还是刚来美国没多久的时候吧...那个时候没时间做吃的就每天在外面买,早餐基本上都是豆浆,亚修他啊每次都要放很多糖才甘心呢。”奥村英二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玩的事,低头笑了下,“有一次因为我买的豆浆没有加糖他还气的一早上没吃饭呢。”

 

“那豆浆呢?”

 

“当然是喝掉了。被亚修。”英二转过脸来,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毕竟浪费是不好的行为。”

 

“亚修——不要闲着了来帮忙剥虾。”英二说完又站到厨房门口去喊那个人。

 

“知道了知道了,哥哥你可真会使唤人,都不人让歇一下的。”亚修走到英二对面眨了眨眼,露出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

 

奥村英二坚决而果断的把手里的一盆洗干净的虾塞进对方手中,动作干脆利落丝毫没有受到一点影响,“你刚刚明明什么都没干全在捣乱了好吗。”

 

也只有奥村英二能制住亚修·林克斯了。

辛心想。

 

在别人眼里亚修·林克斯是美国地下街著名的山猫,大多数的人听到他的名号都起一层冷汗,对这样美丽而危险的生物敬而远之。有时候辛看着被一大群手下簇拥在中间的亚修·林克斯,会觉得这个人很悲伤。

 

没什么人真正的走近他心里。奥村英二是第一个。

 

辛偏了偏头从余光能看到坐在沙发上专心致志剥虾的青年。周围的光线给他棱角分明的轮廓打上了柔和的光线,青年骨节分明的手指间灵巧的剥开层层的虾壳,不久之前,这双手能平稳的端起枪,握住刀,感受从血脉里喷涌而出的温暖。青年看上去是那么的没有防备,他的目光全部都集中在手中的事情上,碧绿的如同猫眼石一般的眼眸里闪烁着点点星光。辛不知道,如果这个时候有人偷袭亚修·林克斯,这个人还会像以前那样反应迅速的从身后,或是沙发缝里抹出一把刀或枪反杀吗。

 

他也不知道答案。

 

但他现在觉得。奥村英二会是最后一个。

 

大家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辛突然觉得自己还是来错了。他左边作者月龙和白,右边坐着英二和亚修。

 

今天的辛也觉得自己还没吃饭就已经饱了呢。

 

“大家,”白突然开口,“饺子里包了硬币哦。”

 

“你洗硬币了吗?!”亚修看了一眼这个大个子,眼里满满的不信任。

 

“当然,”白意味深长的停顿了一会儿,在月龙已经夹了一个往嘴里送的时候又说,“没有洗。”

 

这下惊的月龙差点没把嘴里的饺子吐出来。不过他最后还是没有吐出来,因为那个里面没有硬币。

 

大家都笑起来。

 

已经有多久没有这样发自心底的高兴过了呢。

 

不等月龙爆发,大家都伸出筷子攻击那一盘饺子。

 

英二连吃了好几个都没有听到自己想听的那一种声音。果然不该对自己的运气抱什么期望的吗,他苦笑了一下。

 

这时候亚修的筷子伸到了他面前。“这个给你。”亚修·林克斯将这枚从白手底下抢出来的饺子夹到英二面前,见对方错愕的神情又笑着加了一句,“这个是我包的。”

略微上扬的尾音好像不小心暴露了主人的小心思。

 

辛这个角度看不见亚修的神情,也看不见英二的神情,但他知道,两人一定都是笑着的。他们彼此的眼眸里倒映着彼此。

 

“那我不客气了。”英二放下筷子凑到亚修伸过来的筷子跟前,见对方没有做出什么举动就很快的叼走了筷子上的饺子。

 

‘叮’的一声在奥村英二咬下去的瞬间响起。

 

“看来是我吃到了呢。”英二将咬到硬币吐进手心,眉眼弯弯。

 

在饺子里包上硬币,祝福吃到的人未来的一年都能幸福。辛是知道这个的,在他们闹腾着包饺子的时候随口就提起来,谁知道亚修特别认真的从裤袋里掏出银币就要包进去。

 

现在想想,

就是想祝福英二吧。

 

辛和英二其实接触的不多。他更崇拜的其实是亚修·林克斯。也许正因为这样,自己比任何人都要了解英二的到来对亚修的改变。

 

他们会睡在同一间屋子里,相互道了晚安后细细数着对方修长的睫毛。他们会在危险的时候保护彼此,就好像是这俱躯壳与生俱来的本能反应。他们会并肩站在海岸边,看地平线上逐渐破晓的光芒。

 

他记得黑发的少年在失去亚修·林克斯时无助的模样,他记得黑发的少年想要救回亚修·林克斯时坚定的眼神。

 

少年咬了咬嘴唇轻声说道:“明明就是他比我更加强大,但我总是不自觉的去想——”

 

“要保护他。”

 

那个时候他漆黑如深潭的眼眸里似乎是平静而又毫无波澜,恍惚间又如光般温暖光般冰凉。

 

零点钟声敲响的时候。


外面漆黑的天空里绽开一朵朵绚丽的色彩,有人说烟花灰烬落下的时候像是流星的轨迹,诚然,那是一道道划破夜空的光。


亚修用余光看向身侧微张着双唇惊喜的少年,明明灭灭的光芒在他眼底扬起点点波澜,好像整个人都被笼罩进了夜空里。青年轻笑一声,悄悄地用小拇指勾了勾对方的手。


后者短暂的惊讶过后便也伸出小拇指去勾青年的。


 到最后的十指相扣。


心有所觉,亦不作解。*

 

“未来还有很长。”


“新年快乐。”


END.

*大概是出自夏目友人帐?

感谢不厌其烦看到这里的你。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也要继续喜欢香蕉鱼呀!(他们真好呜呜呜

评论(6)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