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地_今天也在睡觉

是非成败一场空,跨过了坎儿,大家都是英雄。
“翻不过这座山,大家就听不见你的故事。”

【安雷】方年少。-上

大嘎好偶尔挺尸选手前来复健ing
是学pa,还带了点篮球的感觉,因为自己并不懂篮球所以很多描写都是瞎掰的请大家见惯不惯【什么(´・ω・`)?】
OOC有。
错别字出没。




方年少。



这是十七岁的安迷修第一次认真观察雷狮。
少年紧实的黑色背心被汗水浸染看上去更加贴身,勾勒出修长的腰线,手臂裸露出流畅的肌肉线条。如同一只蛰伏在灌木里毛发沾染露水的雄狮,下一秒就会如闪电般冲出精准的咬断猎物的脖颈。
篮球在少年的指尖灵活的跃动着,修长的五指微屈而后又瞬间张开、做了一个抛投的动作。暗褐的篮球裹挟着夏日的微风朝安迷修飞来。
更远一点的地方,背光的少年勾起嘴角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

原作:《凹凸世界》
CP:安迷修X雷狮
分级:全年龄

“手滑。”雷狮迈开长腿朝那个正弯腰在地上捡眼睛的人走去,看见对方被砸歪眼镜腿的眼镜又补了一句,“眼镜我赔。”

“不用。”安迷修将已经不能戴了的眼镜收进校服外套的口袋,又捡起地上的篮球,直视着面前绛紫色的眼眸。

“管好你的球。”

雷狮没应声,伸手要去接。在即将接触到球的下一秒,对方做了一个和他刚刚一样动作。篮球在空中划开一道优美的弧线,仿佛经过了几千几万遍计算一般精准无误的落入篮筐中。

视线追随着篮球微微转头的雷狮吹了声口哨。
掩不住的是眼底的戏谑。

“投的不错啊,来一场?”

“没兴趣。”

“别这样啊会长,”雷狮靠近他,温润的鼻息尽数喷洒,“我们一对一,不欺负你的。”尾音略微上挑,带着些许逗弄小动物的笑意。

安迷修也没退,那双绛紫的眼眸被温润的碧绿尽数包裹。“我更喜欢团队协作一点。”说完他脚后跟一转懒得和他纠缠,只留给雷狮一个修长的背影和逐渐拉长的影子。

阳光未退尽余温犹存,昏黄的夕阳打在少年还尚未完全张开的眉眼上,呈现出错落有致的光影。雷狮不在意的将双手收进裤口袋里,摆明了一副不是什么好学生的样子。这不是他第一次见到安迷修,确切的说,整个年级都见过他,在开学典礼的演讲上,在大小活动的评委席上,学生会会长的脸不想看也不行啊。

就算安迷修不想看见雷狮也不行。运动会之前的篮球赛是这一学期的重头戏,在初赛作为队员出场的安迷修已经让大家都知道了,学生会会长不仅学习好,能力强,篮球还打的很六。好巧不巧的,半决赛的队伍就碰上了雷狮他们班。在此之前,安迷修对雷狮的记忆仅仅停留在办公室碰到个被老师训还一副无所谓样子的学生,又抓住一个迟到专业户的阶段。


如果不是那场篮球赛,也许这两个名字一生也不会有太多交集。

比赛定在周五的下午,夏日的烈阳也阻挡不住年轻人的热情。场地的周围早已围的里三圈外三圈,中线的周围整整齐齐的空了出来,成了一条划分界限的银河。

安迷修看了眼对面整齐的短裙齐膝白袜啦啦操小姐姐,又看了眼这边毫不示弱的彩球小分队,感觉压力山大。赛前握手的时候雷狮站在了他的对面,对面队伍的个头平均都比他们这边高,安迷修觉得压力更大了。

“怎么,怕了啊会长大人?”雷狮慢吞吞的握住安迷修已经伸出来好几秒的手,说是握倒不如更像抓,对方强劲的手劲让安迷修觉得腕骨生疼。

微笑,然后毫不客气的在对方关节处掐了一下。“只是不想让可爱的小姐姐们失望而已。”

“这样啊,”雷狮皱了下眉随即扯出一个狂妄的笑容,“那来打个赌怎么样?”

“输了的人要给赢的人加油。”

“怎么个加油法?”

“我一拿到球你就叫一个怎么样。”

安迷修强忍住额角暴跳的青筋,咬牙切齿的甩开雷狮的手,“你会输的很惨。”

“走着瞧。”

堪堪绕过一个防他的人将球传给队友的安迷修抹了把额头上的汗。雷狮的狂妄的确是有道理的,作为小前锋对方的快攻完全压制自己这边的队友,而且几乎可以说是毫不吃力的,完全压制。安迷修作为控球后卫和雷狮正面对上的机会很少,但每次朝那边看过去的时候,都能看到对方狂气的笑容。

队友的篮板被对方队员里个子最高的佩利一个盖帽拦了下来,正好裁判吹响了哨音,前半场的比分定格在了20:19。

“下半场换我来,”安迷修拍了拍有些丧气的队友的肩膀,将手里的水递给他,“我来防雷狮。”

他目光灼灼,顺面颊蜿蜒而下的汗水融进了碧绿的眼眸里。

下半场一开始对方就没打算给喘息的机会,以快攻的趋势想拉开分差。雷狮修长的手臂运球如风,宛如一只矫健的狮,什么也阻挡不住他的脚步。但安迷修拦下了。

“打算one on one了吗安迷修?”雷狮反应也极快,在安迷修即将挡下球的一瞬间将球运至左手。两人就这样僵持起来。

安迷修挂出了一个他平时面对各种场合的笑容,“好说。”

风吹起少年的额发,温润的眉眼舒张着,修长的脖颈处有晶莹的汗珠滚落,反射着耀眼的光芒。雷狮有那么一瞬间的失神,这还是他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安迷修露出笑容,怎么就比别人笑起来…蠢了那么多呢?

但也是因为这一瞬间的失神,安迷修如同蛇一般抓住了这个时机,当机立断的出手。

旋即的后撤步,没有一丝犹豫如同羚羊般跃起,跃动的瞬间露出的是那双浸染日光的眼眸。

手起,球落。

20:22

比分反超!

场上爆发出热烈的尖叫声,有一大半都是在喊安迷修的名字,刚刚那个漂亮的三分就连雷狮也忍不住赞叹。

“不赖啊。”雷狮用左手的拇指轻轻摩擦了一下无名指,刚才安迷修抢球的瞬间两人的手碰在了一起,不属于自己的体温交互的感觉还残留着,不过他本人好像完全没有这个自觉的样子。

“彼此彼此。”安迷修说完就跑去和他的队友击掌,雷狮觉得那嘴角都能咧到耳朵根上。

他伸出舌尖不捉痕迹的在刚刚碰到地方轻点一下,露出一个阴测测的笑,“该拿出点真本事了,伙计们。”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十秒,比分是39:39,只要安迷修这次没有防下雷狮,那么比分就将被反超,他要去给雷狮当拉拉队了。安迷修只要一想到自己站在一堆小姐姐中间大喊着雷狮的名字给他加油就浑身冒鸡皮疙瘩,更加集中精神的去盯雷狮眼花缭乱的动作。

“噗嗤,这样看着我,我可是会心动的啊。”

雷狮勾唇,在距离篮板三步的时候纵身跃起!

修长的身躯宛如一道弯弓满月的弓箭,狂妄而邪气的笑容在他的面容上绽开,透明的水珠沿着流畅的肌肉线条下坠,那一瞬间安迷修仿佛看到了翱翔天空的雄鹰,自由是他的代名词,狂妄是他的资本,没什么笼子能管住属于天空的鹰。

鹰锐利的绛紫色瞳眸已经锁定了目标,再没什么可以阻挡。

安迷修刚刚那一瞬间的恍神让他错过了了最佳起跳时机,现在他只能勉强跳到雷狮的胸口处,对方飞扬的球服边角隐隐露出些紧实的肌肉,有点像他中午吃的白斩鸡。

球进!哨音响!

强劲的扣篮让篮筐也跟着震了震,篮球落地的声音好像变得长远而清晰——短暂的安静后随即爆发出的是潮水般的尖叫与掌声。

人潮淹没了雷狮,安迷修看不真切他的表情。
但他想,那一定,一定,一定是无上的自由。

学习好,能力强,篮球还打的很六的学生会会长安迷修,在篮球赛半决赛输了的今天,在即将给人当拉拉队的今天,觉得自己可能恋爱了。



“欢迎大家来到高一年级篮球赛的决赛现场,现在现场的情况十分胶着,分差一直在两分徘徊,好现在主攻手雷狮又拿到了球——”

“啊——”

“一个漂亮的三分!!”

“啊——”

“三班的队伍越战越勇,核心得分手已经换成了雷狮!漂亮的滑步!”

“啊——”

“观众席上的尖叫呐喊也不断,让我们把镜头拉进我们的学生会会长,今天是专门来为雷狮加油的吗!!虽然输给了雷狮但是还是专门来决赛现场为对方加油,让我们为会长的大度鼓掌!”

安迷修只想让那个解说员下台,现在,立刻,马上。

场上的雷狮听见了这句往他这边望了一眼,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

这货绝对是故意的!安迷修在内心咬牙切齿,不然为什么所有队员都把拿到的球传给他啊,虽然他确实打的挺不错的……悔不当初。

安迷修看见场上的雷狮,烈阳下对方小麦色的肌肤上微微泛红,额头上不时滚落下细密的汗珠,飞扬的衣角不时露出线条流畅的肌肉,随着主人动作在空中划出优美弧线的头巾末尾,那微黄的边角仿佛鸟儿的尾翼。

如果不是最后我看呆了,站在这里喊加油的就是雷狮了。安迷修闷闷的想,他又在脑海里想象了一下雷狮给自己扯着嗓子蹬着腿喊加油的样子,禁不住笑了出来。

TBC。
感谢不厌其烦看到这里的你!笔芯!_(:зゝ∠)_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