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地_今天也在睡觉

是非成败一场空,跨过了坎儿,大家都是英雄。
“翻不过这座山,大家就听不见你的故事。”

【藕饼】我还能养。

接上一篇的没头没尾的小甜饼,前篇

不看前篇也没什么关系,能分开吃

OOC有。错别字出没

都给我谈恋爱!谈!使劲谈!


我还能养。

 

敖丙本来打算给哪吒一个惊喜。

 

奈何这人半夜睡得热硬是抱住小龙当被子盖,敖丙被人吵得直困也就由得他去。现在的结果就是自己半条龙形都被人抱在怀里,生拉硬拽就是不撒手。

 

不知道还以为抱了个什么宝贝。

 

“起床捉妖了。”小龙挣扎了半天无果,便翘起还能活动的龙尾去拍对方睡得红扑扑的脸颊。

 

可能也是还没睡醒,用力有点猛。‘啪’的一声清脆响声后,哪吒的那半边脸比另一边好像红了点。

 

也得亏当事人只是砸吧了下嘴继续睡。

 

“这么能睡...”敖丙嘟囔了一句,觉得刚刚那一下还挺有用的,最起码嘴还动了呢。于是决定继续实践一下。

 

哪吒坐起来的时候就觉得怀里有什么冰冰凉凉的东西溜走了,脸还有点痛。

 

“唔...?”刚睡醒的人微眯着眼睛呆呆地望着从小龙变成少年模样的敖丙,张了张嘴半天没说出话来。

 

敖丙以为人还没睡醒,就凑上前去让对方看得更清楚些,还眨了眨眼。“睡醒了?看这么认真又不是没见...”结果下一秒哪吒的一句话就把他堵了个严严实实。

 

“神仙,哥哥。”

 

完了,打傻了。

 

原作:哪吒之魔童降世

CP:哪吒X敖丙

分级:全年龄

 

夏天的白日总是来得很快。清澈的阳光照耀在这片被人守护着的土地上,衬着嫩叶上的露水也熠熠生辉,鼻尖弥漫着泥土与芳草的清香,村子里的鸡鸣和鸟叫充斥空气。微风迈着优雅的步子穿过厅堂,卷起一缕海蓝色的长发后又恋恋不舍的放下。

 

敖丙正端坐在床尾,看着学他样子也坐得端端的哪吒。在此之前他花了半个时辰给后者解释自己叫敖丙他们两个同岁的问题。成功的把“神仙哥哥”变成了“敖丙哥哥”,对此当事人表示没有丝毫成就感。

 

再加上睡觉前哪吒没有变回去,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现在被打傻了念出这几个字的时候再配上一双暗金色的大眼睛,杀伤力还真的挺大的。

 

“你现在还记得多少?”

 

哪吒一改以往每天掀房顶的态势,坐的端端的不说,看敖丙的眼底像是住了星星,藏都藏不住。他皱起眉头想了想,像是想到了什么笑了一下小声地说:“昨晚...敖丙哥哥...偷偷亲我。”

 

这种事就不用想起来了真的。

 

敖丙叹了一口气,一边起身一边说:“我去找太乙真人,你先乖乖待着不要乱动。”谁知还没站起来就感觉到袖子被人拉住了。

 

回过头去发现哪吒正拉着他的衣袖不松手,见他回望又飞快地低下头,小心翼翼的说了句“别...别走。”

 

敖丙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他所认识的哪吒像个小刺猬,一点也不像别人家的三岁小孩,从来不会向人露出自己温柔软弱的一面,总拿满身的刺来对待别人,不单单是为了保护自己,也害怕伤到对方。但事实上刺下面的肚皮还是很柔软的,轻轻抚摸一下就会把偷偷藏起来的好东西全都分享给你。现在倒真的是个三岁小孩了。

 

哪吒见敖丙不理他,又抬起头,用双手捂着自己的脸颊轻声说,“脸,好痛。”说完还委屈的眨了眨眼。

 

罪魁祸首敖丙缴械投降。

 

太乙真人接到敖丙的消息赶来之后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

 

混世魔王哪吒正一脸惬意的躺在敖丙大腿上任由对方给自己揉揉脸颊,而龙宫的三太子一脸又无奈又好笑的由着他玩自己垂落下来的头发。

 

“哎呀呀呀,有伤风化,有伤风化。”太乙真人觉得自己可能是瞎了。一边连退了好几步,一边还甩了甩拂尘。

 

“见过真人。”敖丙不方便站起来,便也就是就这现在的姿势给太乙行了个礼。

 

“嗯嗯嗯。”太乙踱到哪吒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对放,一手放在下巴上摩擦了一会儿似乎在思索些什么。然后他伸出手似乎也想捏捏哪吒的脸,后者毫不客气的咬了上去。

 

“哎呦快松嘴你这傻徒儿!”

 

“哪吒!”

 

敖丙也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出,赶紧叫人松嘴。哪吒倒也听话,很快松了嘴继续躺倒敖丙的腿上当乖宝宝去了。

 

“真人,您没事吧?”

 

“没事没事,哎呦疼死我了。”太乙对着被咬的一圈牙印的手指吹了好几口仙气才缓过来,再看安安分分的哪吒觉得和刚刚咬自己的那个人完全不是一个,徒大不中留啊。

 

“依我所见,哪吒这是魔丸的气息暂时被你的灵丸所压制住了,让他现在变成了一个寻常娃儿,等到灵气流转几个周天,魔丸的气息再占主导也就好了,不是什么大事。”

 

“那便好,谢过真人。”

 

太乙点点头,心里又惦记起昨晚没喝完的酒,秉着‘好酒不浪费’的思想立刻就溜了。

 

敖丙送走太乙真人后,转过去再看的时候发现哪吒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凑上前,像是雨后的阳光落在了秋日里金黄的落叶上,晶莹的,泛着光彩的,宝石一般的眼眸。哪吒看着敖丙额间那两个秀气的龙角,疑惑的伸手摸了摸自己光洁的脑门,顿时嘴一瘪眼底立马就蒙上了一层水雾。

 

自己也是个三岁小孩的敖丙立马就投降了,“别哭别哭,怎么了嗯?”

 

“角角...哪吒没有。”

 

“哪吒还没长大,长大了就会长的。”敖丙见眼前的人实在可爱,忍不住又伸手捏了捏他粉嘟嘟的小脸。软软的...嗯,弹性也很好。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哄小孩的技术这么炉火纯青,也许是得了师傅的真传罢。

 

“唔唔。”

 

确实比第一次见面可爱多了。

忍不住又多捏了两下的敖丙这样想道。

 

“饿了吗,带你去吃糖葫芦好不好。”

 

“好。”

 

敖丙本来没打算拉对方的手,不是不想,是不想伤到他。他手上的指甲比较尖锐,和人类剪得整整齐齐的指甲是没法比的,在身上抓一抓就能抓出一道道红痕那种,但对龙族的鳞甲来说可是最好的挠痒痒工具了。但哪吒却是小心翼翼又固执的把手塞到他手心里来,温润的体温彼此交错,敖丙想了想,还是没松开。

 

他以前一直不习惯身边有个人在,即使是在龙宫里,和师傅一起学习法术的时候。他都喜欢一个人待着,一个人对着无边的深海默默练习。所以当哪吒对他说‘你是我唯一的朋友’,当他第一次收到朋友的邀请函,他都不知道那时候淡蓝的眼底光芒流转,有多么好看。

 

天雷降临的时候,他看着满天耀眼的银光和光芒里那个不屈的身影,做了一生都不会后悔的决定。

 

一切发生的太快,他自己都抓不住那瞬间的想法,在某些时刻,你除了找着直觉走没有别的办法。

 

敖丙将头上的龙角仔细遮住后又看了眼身后跟着自己的人,少年逆着光,在阳光的照刻下勾勒出好看的轮廓。

 

目光继而落到两人相握的手上,现在习惯了身边有个人在的敖丙勾起了唇角。

 

“好吃吗?”

 

“唔唔。”

 

哪吒现在没有嘴回答敖丙的问题,他一手拉着自己的小龙,一手拿着个糖葫芦吃的嘴上一圈糖浆。他很喜欢吃甜的,对待外层的糖衣都是伸出粉嫩的小舌头一口一口舔干净了,或者是塞一个到嘴里然后转圈圈,整个脸都吃的鼓鼓的。这么孩子气的吃法敖丙看了也忍不住笑弯了双眼。

 

哪吒不明白他为什么笑,就停下来望着他。

 

对方凑上来用雪白的衣袖擦了擦他的嘴角,也不嫌他。“吃个糖吃得到处都是。”虽是埋怨的语句但语调却在末尾小小的上翘。

 

“谢谢敖丙哥哥。”哪吒眨眨眼。在敖丙看不到的地方眼底流光如利刃,扯出一个危险的微笑。

 

敖丙有想过给人把这‘哥哥’的称呼纠正过来,但是这么大的便宜,不占白不占呢。

 

有一孩童走上前来捡掉在地上的皮球,抬起头时无意间撇到了敖丙额间露出来的龙角,没经过陈塘关一战的孩子自是不知敖丙,不由得被吓得跌坐在了地上害怕的哭了起来。人类埋根在骨子里的对和自己不一样物种的恐惧与规避,是与生俱来的。

 

敖丙顿时脸色煞白,急忙将龙角遮挡起来。

 

不远处的母亲见状立刻快步走来抱起孩子,离开前对敖丙欠了欠身:“对不住,小孩子还不懂事。”

 

哪吒从一开始就一直挡在敖丙身前,就算他不转身也知道那龙定是又往心里去了,现在指不定正垂着眼暗自伤神呢。他就应该把他藏起来,只给自己一个人看见才好。

 

他决定再装装乖宝宝讨小龙开心。

 

“做什么?”敖丙被人拉到一处巷子里,对方将他在墙角堵了个严严实实,灼热的气息就这样扑面而来。

 

“角角...”哪吒指了指敖丙的龙角,对方递过来一个疑惑的眼神。

 

“很好看。”

 

第一次被人夸好看的敖丙红了脸,还没等他反应对方又栖身在他的龙角上小心翼翼的亲了亲,像是在对待什么稀世的珍宝。

 

现在脸更红了。

 

“你脸好红哦,敖丙哥哥。”

最后那四个字被哪吒念得一字一顿,完了之后还自认为乖巧的眨了眨眼。但这欠揍的语气和戏谑的眼眸还是让敖丙知道了面前的哪吒已经又变回那个每天拆墙的哪吒了。

 

觉得自己没有被安慰到丝毫的小龙推开他就要走。

 

“诶诶,别走啊。小爷让你亲回来还不行吗,敖丙哥哥。”

 

“滚。”

 

END。

感谢不厌其烦看到这里的你,ღ( ´・ᴗ・` )比心!

恭喜哪吒解锁‘被媳妇骂月庄话’的成就。

下午去二刷哪吒惹(原地起飞ing


评论(2)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