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地_今天也在睡觉

是非成败一场空,跨过了坎儿,大家都是英雄。
“翻不过这座山,大家就听不见你的故事。”

【南北】追星人,追星魂。(上)

某高二学生郭文韬看上了一个人,于是他准备追他...

*OOC有

*错别字出没

*纬钧九明凯大家都是快乐看戏助攻人

*少的是剧情,多的是沙雕

*是双向喜欢,就是郭追蒲。跟我念:追星人,追星魂,追星人最后是个人下人


初春。

 

万物复苏,草长莺飞。

 

是个恋爱的好季节。

 

C市私立高中的学生们刚脱下厚重的棉服,换上春季的运动校服。刚开学,一个个都没什么心情坐下来学习,一放学就撒欢的奔了社团活动而去,或是叽叽喳喳的走在回家路上。

 

校门口的24H便利店的圆桌边正在进行一场八卦、不,密谋。

 

“郭文韬他刚刚说什么??”齐思钧一个关东煮放在嘴边听到刚刚那句话愣是没敢吃,有那么一瞬间好像他的大脑空白了时间暂停了冒着热气的关东煮也不冒气了。

 

“我好像也没太听清??”旁边邵明明吸了一半的珍珠卡在奶茶的吸管里,不上不下的。和他本人此时的眉毛一样,不上不下的。

 

“干嘛呀,我就想表达我恋爱了而已。”

 

坐在最里面的少年扁了扁嘴,一口可乐给他喝的像壮胆酒。

 

少年生的清秀,十七八岁的年纪已经差不多长开了,就算是宽大的校服也给他称的纤细。细碎的额发下有一双黑曜石一般的眼睛,睫毛很长,蝶翼一般扑扇着。店里的光线在他身上落下错落有致的阴影,远远看去大概会是一幅构图极好的画。

 

“重点不是恋爱,朋友。”齐思钧放下了关东煮。

 

“你大了,恋爱不是问题。”邵明明吸气了奶茶。

 

“看来你们都很支持我呀,那我决定明天开始就追他!”

 

打扰,哪句话看出来我们很支持的?

 

我们改。

 

齐思钧冷静的咽了咽口水十分正色:“你要追的是蒲熠星,那可就是大问题了。”

 

 

 追星人,追星魂。

CP:蒲熠星×郭文韬

分级:全年龄。

 

 

故事的开始要从这里讲起。

据坠入爱河的当事人供述,那天是一个一如既往阳光明媚风景如画就是心情不太美好的周一早晨。

 

周一晨会,主席台下乌泱泱站了一个学校的人,哈欠连天东倒西歪配上大红色校服从上看去简直就是,火锅呀。

 

郭文韬同学正站在高二一班的队伍里补觉,突然听到主席台上的人说了什么,然后周围一片骚动,他正为吵醒他睡觉了而感到不悦,准备看看到底是什么妖魔鬼怪上台了,好家伙,开学一周就有人念检讨,佩服。

 

台上晃悠上来一个小眼镜。

 

“咳、咳咳。”他站在话筒前清了清嗓子,还像模像样的理了理衣服,不知道还以为是发表获奖宣言的呢。“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在这个美好的周一清晨,我,高二八班的蒲熠星,在这里,当着全校同学的面,郑重的向昨晚学生公寓二号楼的所有居民们表示诚挚的歉意。”

 

一鞠躬。

 

“我蒲熠星,不应该在开学第一周就带领全宿舍聚众吃火锅,不仅吃火锅我们还打开门吃让香味弥漫了整个楼道乃至宿舍楼,更不应该让闻味而来的同学们人人有份还带给宿管阿姨吃,在这里给吃了我们火锅的可能长胖的宿管阿姨表示我们诚挚的歉意。”

 

二鞠躬。

 

“更可气的是,我们居然把吃剩下的火锅底料扔到了办公楼垃圾桶,让老师们被香味吸引却只能吃火锅底料了,在这里向所有只能吃火锅底料的老师表示诚挚的歉意。”

 

三鞠躬。

 

“最后,为了凑齐一千字,我来给大家讲讲我们昨天吃火锅都吃了些什么有鱼豆腐玉米肠牛肉卷羊肉卷...”

 

少年略带口音的跳脱语气,没几句就让下面炸开了锅。郭文韬也不例外。

 

蒲熠星。

 

郭文韬在心底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好像是沾了蜜糖一样的糖葫芦在他心头滚了一圈,少年在主席台上的样子落入他眼底。

 

好像有点心动。

 

他想。

 

 

 “所以你是因为人家在主席台上给你报了个菜名?”

 

未来的主持人选手齐思钧如此精辟又独到的总结。

 

“重点不是火锅。”

 

“那我们这周末要去吃火锅吗?”

 

未来的主持人选手邵明明如此真诚又恰到好处的发问。

 

“重点不是火锅!”

 

郭文韬猫猫拍桌。

 

“不是我说啊妹妹,你说咱整个学校追你的人那得绕操场两圈了吧,你从哪两圈人里挑一个谈恋爱不好吗,费劲自己追干嘛呀。”邵明明率先安抚炸毛猫猫并把奶茶吸的呲溜呲溜。

 

“对啊文韬,蒲熠星那人我了解一点跟你完全不搭,真的,完全不搭。”齐思钧继续安抚炸毛猫猫并分了一串关东煮给猫猫。

 

郭文韬拒绝了关东煮并愤然起身:“我花了大价钱请你们就是要听你们说这个的吗,反正蒲熠星这人,我追定了!”

 

大价钱请的齐思钧——一碗关东煮,总价12。“我懂,虽然我没追过人都是别人追我。”

 

大价钱请的邵明明——一杯奶茶,总价10。“我懂,虽然我没追过人都是别人给我塞情书。”

 

?你们懂个P。

 

邵明明:等等,为什么我便宜两块钱。

 

“根据我多年被追经验,第一步永远都是送礼物开始,投其所好投桃报李投怀送抱...总之一份好的礼物一定是打开你们相识的完美开端,再在礼物里留下邀请给下一次见面做好充足借口,最后逐渐投其所好最终投怀送抱。”

 

总价12的齐思钧如此建议。

 

 

几天后。

 

郭文韬和齐思钧手拉着手蹲在学生公寓二号楼的门前草丛边,对路过的疑惑目光视而不见并认为自己隐藏的完美。

 

“我有点紧张...”

 

“那你掐你自己的手!”齐思钧气愤甩手。

 

“他不收怎么办呀...”郭文韬咬咬下嘴唇。

 

“他肯定会收的,安啦。你就哐当往他手里那么一放,然后拔腿就跑。”齐思钧目光如炬的盯着每一个进出宿舍楼的人。

 

郭文韬郑重点头,然后用手肘重重的戳了齐思钧一下“来了来了!...就是旁边怎么还跟着个人?”

 

“哪呢哪呢?”齐思钧探头张望目光锁定,张了张嘴硬是没说出来想说的话。

 

“你说我现在出去好吗,旁边那个碍事的谁啊怎么偏偏这个时候站在蒲熠星旁边好烦好烦齐思钧你去...齐思钧?”

 

齐思钧砸吧了下嘴,吐出三个字。

 

“好帅啊。”

 

郭文韬:搞我?

 

 

 郭文韬和邵明明手拉手站在高二八班门口,对路过的疑惑目光视而不见并认为自己丝毫不会引人注目。

 

“我有点紧张...”

 

“那你掐你自己的手!”邵明明气愤甩手。

 

“他不收怎么办呀...”郭文韬咬咬下嘴唇。

 

“他肯定会收的,安啦。你就哐当往他手里那么一放,然后拔腿就跑。”邵明明目光如炬的盯着每一个进出高二八班的人。

 

郭文韬郑重点头,然后用手肘重重的戳了邵明明一下“来了来了!...就是旁边怎么又跟着个人?”

 

“哪呢哪呢?”邵明明探头张望目光锁定,张了张嘴硬是没说出来想说的话。

 

“你说我现在出去好吗,旁边那个碍事的谁啊怎么偏偏又是这个时候站在蒲熠星旁边好烦好烦邵明明你去...邵明明?”

 

邵明明砸吧了下嘴,吐出四个字。

 

“太帅了吧。”

 

郭文韬:又搞我?

 

 

石凯表示自己现在十分慌zang。

 

郭文韬一拳猛地砸上桌子,义正言辞道:“齐思钧和邵明明两个人思想都出问题了。”

 

他们出问题了和我有什么关系,麻麻我想回家QAQ!

 

“只有你陪我去送出这一份打开交流的礼物了,事成之后,我请你喝奶茶吃关东煮!”

 

不了不了,能活就行。

 

石凯疯狂点头表示。

 

 

蒲熠星回到宿舍自己桌前坐下,小心翼翼的放下手里那个扎着粉红色蝴蝶结的礼物。

 

“哟,又是哪个姑娘送的呀?”听到响动的周峻纬从上铺的床上探出个脑袋。

 

“是个男生送的哦。”蒲熠星郑重的翻出小刀准备拆礼物。

 

“男生?!”唐九洲闻声而动,立刻凑到他蒲哥旁边。“可以呀蒲熠星!”

 

“可以呀蒲熠星!”

 

蒲熠星没理他们,他正在小心翼翼的拆礼物。少年刚刚局促的模样像极了小兔子,耳朵红红的一双黑曜石一般的眼眸看了他一眼后就只顾盯着地面去了,没等他出声就急匆匆的跑掉了,和兔子一样快。

 

可能还顺拐了。

 

但这不是重点。

 

“这什么??”蒲熠星手捧一骚粉色还一闪一闪自带灯光加粗效果水晶爱心摆件对着上面一个青筋暴起的肌肉男回眸图陷入深深的沉思。

 

寝室里顷刻之间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

 

只有那首熟悉的洒水车歌声从窗外传入。

 

“...这还有个卡片...”唐九洲颤抖的双手拿起了一张同样粉红色的卡片,这配色大概和你住酒店门缝里塞的小卡片异曲同工之妙。

 

卡片正面书:请问你周五放学回家走哪边?

卡片背面书:回家路上,不见不散。

 

......

 

“我知道了!”唐九洲一拍脑壳。

 

“他要和你约架!”

 

gun 

远点。

 

 

【C市私立高中一个不重要的论坛】

 

提问:请问收到这样的礼物做什么反应比较好?

 

1L/蒲猫猫喵啊喵

[图片]

 

2L/不重要的回帖人

???这是礼物??

 

3L/不重要的跟帖人

好家伙第一次见这样的礼物哈哈哈哈心疼lz

 

4L/我知道让我说

好心的去替lz在某宝上搜了一下,链接如下:

送男友生日礼物男生实用惊喜给他安全感特别火爆。收到礼物的男生,都哭了!

由此可以得出lz大概此时应该以泪洗面感天动地礼物情。

 

5L/心里苦

去楼上的链接里看了一下哈哈哈哈,自选图片还比普通款贵十块钱呢,还有lz这个看上去还会亮灯那还得再加价五块哈哈哈哈,十分走心的礼物了!

 

......


手机屏幕外的蒲熠星认真的思考起了明天要不要假装不经意的路过对方面前手捧闪光爱心摆件声泪俱下。


......

 ze还是算了吧。


TBC。

感谢不厌其烦看到这里的你,比心!

发现到这南北居然还没单独说上话!我错了!下次一定!(士下座ing)

评论(2)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