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地_今天也在睡觉

是非成败一场空,跨过了坎儿,大家都是英雄。
“翻不过这座山,大家就听不见你的故事。”

【安雷】Animals。03

*警察paro。

*文章名字灵感来自于Maroon5的《Animals》。

*本文破案剧情慎少,不敢说没有OOC,慎入,主要是讲他两谈恋爱嘿嘿嘿。

*慢热注意。

前文请走       01   02


Animals。


03

 

——“你看,它就是你的眼睛。”

 

安迷修一手揉着酸疼的脖子,一手伸出两根指头揉着太阳穴走进警局。

 

他是被打扫楼道的大爷叫醒的。睁开眼睛的时候面前是大爷疑惑的目光,还有天空中隐在云层背后的太阳。

 

当事人在电话里是这样解释的,我又不好意思搜你身摸你家钥匙所以就把你扔门口了啊。通话这端的安迷修把手机捏得发出了一声‘嘎吱’,好在它顽强的存活了下来。

 

办公区的门被毫不客气得推开。

 

“哟,骑士,昨晚睡得好吗?”雷狮嘴角勾起一抹笑容一脚蹬在桌子上将转椅从桌子后面推出来一点,眼角上挑得冲他打招呼。

 

安迷修好像是把自己的椅子当作雷狮,重重得拉开后撞在墙壁上发出巨大的声响。“托你的福,睡得很好。”

 

既然是搭档,他们的桌子自然安排在一起,每次雷狮都喜欢趴在格挡上盯着他写字,事实上安迷修被他烦得不得了可是苦于对方没有做出其他事情,他自己也找不到理由揍他那张好看的脸。同事们都表示对于他们这一组的吵闹见惯不怪。

 

“啊是吗,我还担心走廊和门框会让骑士大人嫌弃呢。”雷狮用脚推着转椅转了一圈,神秘兮兮得凑到安迷修耳边轻声道,“昨晚上你可是说了很多自己的小秘密呢。”

 

对方停下手里的工作沉默了半响,接着转过来盯着他,“我说什么了?”

 

“比如…”雷狮用手将头撑在桌子上,瑰丽的紫色眼眸里倒映着安迷修棱角分明的脸颊,露出一个街头混混把小姑娘堵在巷子里的表情,“今天穿了蓝白条纹的内裤。”

 

“不停得给我唱征服。”

 

“抱着我不撒手。”

 

“一直叫我的名字。”

 

办公区的大门又一次受到重击一般被恶狠狠地关上了,门身摇晃了好一会儿才停下来。

 

雷狮看着逐渐平息下来的门框,难得得没有露出胜利者的笑容。

 

“所以为什么一直叫我的名字啊,白痴骑士。”

 

昨晚他把对方带回去的路上,安迷修靠在他耳边不停得念叨着他的名字,有好几次雷狮忍无可忍停下来晃晃安迷修问他干什么。可是问一个醉鬼,会得到什么答案那才是奇怪。最后雷狮得到了一件经过自家搭档呕吐物洗礼的衣服。

 

安迷修在饮水区把手里的纸杯捏得咔咔直响。

 

在办公区打起来并不是什么好做法,这样的话他们就又将面临一大堆的赔偿以及上面没完没了的念叨。漏了一条,办公区有那么多可爱的小姐,万一受伤了可就不好了。

 

他自小跟随师父学习骑士精神,弱小的就要保护,邪恶的就要斩杀。这也是他为什么选择来当警察的原因,为了保护那些看见警服双眼发光的小孩,为了徘徊于城市迷茫的人,也为了…自己所坚信的理想。

 

安迷修抬手拔出别在腰上的两把枪,他保养得很好的指尖细细摩擦着枪上的花纹,左手的枪身流转着淡蓝的光辉,右手的枪身弥漫着淡金的光芒,拼在一起的话就是一双半开的羽翼。他和它们已经并肩作战很久了。

 

“啊安迷修先生你在真是太好了。”

 

安迷修放回手枪回头看见门卫拿着一个快递盒站在门边。

 

他轻声嗯了一下算是回应,“怎么了?”

 

“这个是雷狮先生的快递,我不太方便进去,麻烦安迷修先生了。”对方将手里的快递盒递过来。

 

安迷修目送着门卫离开后转眼看向手里的快递盒。这家伙…也会在网上买东西吗?待看见寄件人那一栏上写着‘爱你的小黑’之后他的嘴角不自觉地抽了抽。

 

我靠这世界上还会有对雷狮有意思的人。

 

 

雷狮看着这个被安迷修丢到自己面前的快递盒。对方简短的说了句‘你的’就转身走了,只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

 

不明所以的雷狮看了眼快递单以为又是哪个自己在酒吧招惹的姑娘寄来的,想也没想就徒手撕开了快递包装,从刚拿到的重量和摇晃的声音来看不出所料地是个小盒子。

 

出乎意料的是盒子里的东西。

 

雷狮伸出手。他漫不经心地靠在转椅椅背上,扫了一眼手里的东西后就转了个身子面对前方的落地窗。他抬起手用大拇指和食指卡着那颗珠子,透过落地窗折射下来的金色的阳光透过紫色的圆珠变成了淡紫,接着落入的便是拥有者的眼眸。他一只眼睛周边都被笼罩在被玛瑙遮挡住的阴影之中。

 

“紫色玛瑙。”

 

“你不是走了吗?”雷狮不耐烦的收回手里的东西。

 

他听到背后的人传来轻微的不满的磨牙声,然后又开口,“你不觉得,它就是你的眼睛吗?”

 

雷狮没有答话,但你若从他面前走过仔细去看的话,就会发现那个原本眼底满是笑意的人此时眼里笼着层层叠叠的阴霭,让人一瞥就会不自觉地感到一股寒意从脚底升起。

 

他把手里的东西拉开抽屉扔进去,后者滚动了几下在里面发出了几声轻微的撞击声紧接着沉默了下来。“明天有任务,资料我放你桌子上了。”他说这话的时候依然背对着安迷修。

 

后者虽然奇怪搭档为何突然这样,但只要不惹出麻烦他自己也就没去在意。

 

透过光,玛瑙上被人纂刻的痕迹毫无保留的暴露了出来。

 

‘想要你。’


TBC.

感谢不厌其烦看到这里的你,比心!

评论(4)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