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地_今天也在睡觉

是非成败一场空,跨过了坎儿,大家都是英雄。
“翻不过这座山,大家就听不见你的故事。”

【安雷】Animals。07

*警察paro。

*文章名字灵感来自于Maroon5的《Animals》。

*本文破案剧情慎少,不敢说没有OOC,主要是讲他两谈恋爱嘿嘿嘿。

*慢热注意。

前文请走       01   02  03  04  05  06


Animals


07

 

——他骨子里的骄傲是改不了的。

 

外面突然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潮湿的空气裹挟着泥土的气息翻涌而来就如同海潮一般,雨点划过微合的绿叶留下一连串的水渍。

 

就容易在这时候怀念起太阳的暖意来。

 

“我们今晚不能呆在这里。”安迷修站起身来,转头去看外面阴沉的天气。

 

“能不能不要系蝴蝶结啊混蛋骑士!”角落里的雷狮低头看了一眼脚踝上的蝴蝶结,但疼痛的神经还在折磨着他,让他没有精力去扯掉这个由自己撕开的裤脚创造的蝴蝶结。

 

对方没有理他,反正他现在也闹腾不起来。“我们今晚必须要到安全屋去,我的手机逃跑的时候摔坏了,你的还在吗?”

 

雷狮掏了掏自己的口袋示意手机已经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

 

安迷修按了按自己的眉心,心想着早该料到是这种结果。

 

“我现在走不了。”

 

“我在想楼底下的小推车能不能装得下你。”

 

“……你认真的吗?”

 

安迷修叹了一口气,像是做了个什么很重大的决定一般转过身去,蹲下身来。“上来。”

 

雷狮看着他原本在逃跑的途中沾满了灰尘而略显脏乱的雪白衬衣,有几处划破的地方还能看见里面的肌肤。他的确意外,暗紫色的眼眸里似乎是平静而又毫无波澜,恍惚间又如光般温暖光般冰凉。

 

 

“喂,你别拽我头发。”

 

雷狮小声的嘟囔了句什么,还是松开了抓住对方头发的手。说实话他不知道该把手往哪里放,恶党的人生里应该没有被人背着逃跑这样一幅画面才是。可是他没得选择,如果自己说你先走吧我断后这样的话,对方一定是不会允许的,说不定还会说“啊好啊,我刚好也没打算走。”之类的话。

 

然后他们两个就会这样交代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了。

 

鼻尖弥漫着对方身上淡淡的肥皂香味,身陷重围,衣服被染上血污,可是安迷修身上依然有这样一股好闻的味道,没来由得让人安心。

 

即使双手早已沾满鲜血。

 

“安迷修…”他咬了咬下嘴唇小声开口,“这次谢谢了。”

 

对方似乎轻笑了声,“那你现在就可以报答了,三点钟方向的草丛里。”

 

雷狮皱了皱眉,两人贴近的姿势让他很容易得就可以摸到对方腰上的枪支。就算是雨天也丝毫影响不到他的准头,隐藏在草丛里的黑影闷哼了声倒下了。

 

“你干嘛不拿你的枪。”安迷修躲到一个花坛后面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

 

雷狮朝后面尾随的三人连开三枪,雨点落在身上本就黏糊糊的让人难受,他在舞会上莫名其妙被人吃了豆腐,被爆炸气流掀飞脚上还中了一招,最后连滚带爬得跑路,现在还和这么白痴的一个人贴在一起更难受了。他说话的同时还不忘瞪上一眼“你管好跑路就行。”

 

“这些杂碎就交给我了,大爷我今天,”雷狮抬起眼皮盯着那个吓得准备逃跑的人,目光清冷,“很不爽啊。”

 

 

警局的安全屋还是一如既往的亲民。安迷修从一栋破旧的居民楼四楼找到那个落满灰尘的门牌号,取出藏在门口花盆底下的钥匙打开门。也是一如既往的简陋。

 

安迷修打开开关,头顶的吊灯闪烁了几下艰难得亮了起来。一张床,一张桌子,挂在墙上的摆钟再加一个椅子和柜子就是这间屋子全部的配置。

 

他把背上的人小心翼翼得放在了床上,对方已经昏昏沉沉得睡了过去,感觉到身下被褥的柔软触感,挣扎着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砸吧了下嘴睡得似乎更香了。

 

头上三条黑线的安迷修心里对着当初要带上雷狮的那个安迷修抡了个大嘴巴。

 

他翻出储存在柜子里不知道有没有过期的药品和绷带,好心地剪开了那个蝴蝶结看着皮肉外翻又由于淋雨而有点发炎的伤口,木刺几乎贯穿了整个脚踝看上去可怖极了,天知道它的主人是怎么用它把一个女人踹飞了的。

 

当摆钟的时针指到三的时候安迷修终于完成了他的第二个蝴蝶结。

 

这样的速度也的亏这位大爷睡着了,不然可有的闹。

 

“便宜你了。”安迷修看着雷狮熟睡的脸颊,对方散乱不堪的刘海在眼眸上方留下些许阴影,修长的睫毛随着呼吸一颤一颤的,露出的脖颈干净而修长。柔黄的灯光染上他细长的睫毛,那下面的紫色眼眸平时都带着那么几分戏谑,让人有一种想把他狠狠得揍一顿的冲动。

 

但骨子里的骄傲是改不了的。

 

安迷修一直认为雷狮是一个值得认真对待的对手,他第一次和对方在酒吧打起来的时候就这么想了。

 

如果说现在的他是被那些所谓骑士宣言束缚着的安迷修,那么活得潇洒自在笑起来桀骜不驯的雷狮就是他梦里的那个安迷修。

 

年轻的骑士不得不承认雷狮的确好看也难怪对方总能吸引各种年龄段的女人了。然后安迷修只想把刚刚脑海里夸雷狮好看的那个小人揪出来一顿打。

 

少年迷迷糊糊得翻了个身,单薄的毛毯包裹着他的腰腹,暗淡的灯火涂抹着他暗色的发梢。

 

安迷修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一直在盯着对方看。

 

起初只是脸颊,然后是发丝,脖颈,睫毛,最后他的目光落在了对方略微张开的嘴唇上。

 

可能是太累了吧。

 

安迷修关上了刚进门时打开的窗户,没什么暖意的屋子里隔绝了外面潮湿的气息。“这样看起来就是个孩子啊。”认命得准备去趴在桌子上睡一觉的警官如梦呓一般轻声地说。

 

连自己也没注意到的嘴角上扬。

 

TBC.

感谢不厌其烦看到这里的你,比心!

明天七夕欸 (~ ̄▽ ̄)本来计算着刚好能发到告白的时候,结果中间断了一天哈哈哈哈【喂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