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地_今天也在睡觉

是非成败一场空,跨过了坎儿,大家都是英雄。
“翻不过这座山,大家就听不见你的故事。”

【安雷】Animals。08

*警察paro。

*文章名字灵感来自于Maroon5的《Animals》。

*本文破案剧情慎少,不敢说没有OOC,主要是讲他两谈恋爱嘿嘿嘿。

*慢热注意。

前文请走       01   02  03  04  05  06  07


Animals.


08

 

——他觉得被星光涂抹侧影的少年,竟显得有些寂寞。

 

安迷修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升到了半空。他觉得这几天和床没有什么缘分,上一次被人扔在家门口扒着门板睡,这一次被迫扒着桌子睡。

 

“你睡这么久是猪吗?”不出所料的嘲讽语气。

 

“是是当然没有您床睡得舒服啦。”安迷修想着回去一定要好好投诉一下这个设置安全屋的,你安排两张床很难吗?而后抬起眼皮朝床上看了一眼,“你裹着个被子干嘛呢?”

 

“我衣服湿了。”对方好像是怕自己看见什么又把被子往身边拢了拢,他上半身穿着外套,“大爷我可是帮你挡雨了。”

 

安迷修看出来他穿的是自己的。

 

“我说……”

 

可惜还没开口就被打断了。

 

“安迷修我告诉你你不要以为本大爷没有裤子穿下不了床,你醒了就赶快联系警方,还有我饿了你联系完了就快点弄点吃的来。”雷狮眯着双眼一口气把想说的全说了,还不忘紧紧抓着膝盖上的被子。

 

安迷修看了他一眼没答话,走到窗户边打开窗户,看着窗外那凭借一根小铁丝搭建的晾衣架,还有上面迎风飞扬的裤子。然后再对方叫嚷着“你说句话啊”的声音中清了清嗓子。

 

“你穿的是我的外套。”

 

事后安迷修回想起对方那一幅被雷劈了的表情飞快得脱掉了外套又发现自己上半身光了咬着牙又把外套裹了回去不看他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

 

令安迷修感到意外的是那家伙居然把内裤也晾在外面。

 

雨在夜里已经停了,阳光穿透层层叠叠还未散尽的积雨云洒下来,在路边开的淡紫色花朵的花瓣上铺开,那上面还有些许水珠未干,紫色交织着带有水雾的淡金,像极了某个人的眼睛。

 

安迷修放下手里的话筒。“上面说这个目标交给格瑞他们去解决了。”

 

“切,居然让那家伙抢了风头。”床上的一坨不明物体蠕动了几下,雷狮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听上去闷闷的。

 

“但我们有新的目标了,我现在去找点吃的,你……”安迷修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最终决定赶紧开门离开这里的好。

 

他本就是那种可以自己把房间打理的井井有条的人,因为是一个人生活做饭洗衣这类的事情他也都全部自己包办,绝对是那种女生很喜欢的居家男朋友类型。雷狮那家伙的话,听说他家里有个弟弟,但看他也不像是会做饭的样子,大概就是每天点外卖然后家里一团糟,真是心疼他弟弟啊,有这么个头疼哥哥。

 

所以我到底为什么要想起那货。对着大妈露出乖乖的笑容的安迷修捏扁了手里的可乐瓶。

 

回来的时候安迷修在门口的信箱里拎出来了一个漆黑的箱子,上面没有标识只有一个位于上端的密码锁,是送来的支援没错了。感受了一下箱子重量的安迷修这样想。

 

推开门的时候对方已经换好了衣服,似乎是因为被水泡了而略显松松垮垮的衬衣挂在他身上,头巾也被重新绑好额边的发梢也变得服服帖帖,露出了白皙的脖颈以及好看的锁骨;被撕扯了一段的西装裤如今已经彻底沦落成了短裤,底下白皙的小腿暴露在空气里,虽然现在是放松状态但从流畅的肌肉线条里还是可以感受到力量的美感——

 

看上去又干净又紧致,年轻的警察比那些真正的上班族们还要像一点上班族。如果忽略那一脸‘你敢碰老子你就死定了’的表情。也许就是这样的雷狮吸引着安迷修。

 

“…你手里那只鸡是怎么回事?”雷狮看着一个像去菜市场逛了一圈被大妈们好好地疼爱了一番的安迷修不住抽了抽嘴角。

 

“送的。”

 

最终的结果就是一个下午两人的分工十分明确,安迷修做了几个菜但是放过了那只鸡,原因是不知道怎么拔毛;雷狮坐在桌子边摆弄着箱子里的枪和子弹,把它们一个一个安装好又一个个倒出来。

 

晚饭后两人一起从窗户翻上了屋顶。这种老式的居民楼总给人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但它比你想象的要结实多了。

 

夜里好像又有下雨的迹象,天空阴沉沉的,空气里浮动着川流而过的微风,周身是星星点点的万家灯火。

 

“偶尔这样也不错。”雷狮盘着双腿,额间的发丝被微风带起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好看的弧线。

 

他的声音里掩不住的疲倦,无奈从声音的纹路里透出来,宛如低音的大提琴。

 

“嗯。”安迷修微微偏头去看身边的人。周身柔和的光在他身边铺开就好像对方那脸颊边流畅的线条。“你的腿能行吗?”

 

雷狮已经好久没有受到过让自己动弹不了的伤了,在他几个月来受的伤里不是因为自己性格上的莽撞就是因为一不注意撞到了脚趾头。干这一行的受过的伤都很多,却在不知不觉中身体也逐渐的开始了适应。

 

“不会拖你后腿。”他勾起嘴角。

 

安迷修看向雷狮的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被星光涂抹侧影的少年,竟显得有些寂寞。

 

在安迷修眼里雷狮一直是被列在要离远一点的范围里的,对方就是那种看别人倒霉会在一边笑的类型,无论是在工作里戏谑嘲笑着别人的雷狮,还是在生活里不拘小节自由洒脱的雷狮,给人的都是一种距离很远的感觉。

 

雷狮突然自顾自得开始描绘起了天上的星图,言语里好像沉淀了数千年的时光。

并不妨碍安迷修观察他。

 

一个长相好看的少年,瑰丽的星光染上修长的睫毛,抬起的手臂可以透过衬衣看到下面流畅而不失美感的线条,他如紫罗兰般的眼眸里倒映着星辰。

 

让安迷修有点沉迷。


TBC.

感谢不厌其烦看到这里的你,比心!

祝大家七夕愉快啦吃粮到撑嘿嘿嘿2333

评论

热度(55)